最近的生活,有點忙碌,除正業外,也充當朋友的心靈捕手。

我們的心常隨著情緒而浮動,在無法看清事情與心情實相時,

總習慣性的以指責別人的方式,來保護自己不被傷害,

以為如此會使自己好過些,但實際上真是如此嗎?

情識的牽引與攀附的產生,全是自己所能主宰,

唯一能自救的方式是看著情緒來,接受它

知道它,也看著它過去。用冷靜,平靜的心面對。

夫妻是關係最親密的人,但也常常因為如此,

而理所當然的被認為應該如何、如何…………..

然而沒說出口的要求,沒說出口的希望…………..

自認為為對方好的行為,自認為應當的回應……….

卻禁不起日積月累的期待落空,

終於累積對婚姻生活的埋怨與失望。

聽完兩方面的說辭,終於有個建議:

當我對你有所埋怨時,我並非否定你之前所有的努力與付出

我只是希望你能改變一些,如此我們的生活會更好。

當我因為事業情緒低落,不想回應你時,並非不愛你

只是我也需要獨處一下,調整自己的心情。

如果你身體不舒服,請明白告訴我,我會關心你。

清楚明白的說出需求,不要指責,不要帶著情緒,

讓事情回到心靈的原點來表達,不要被情緒牽引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