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對於單純的問題,你可以使用簡單的心理學來改善事情。

舉例來說,人類都有六個需求,譬如一對夫妻有問題,你必須瞭解自己有沒有滿足你妻子的六個需求。

在一般人的情況中,第一是「確定性」,每個女人都需要某種安全感。你有沒有給她安全感?

第二是,你在她的生活中有沒有給她「多樣性」? 給她喝不同的飲料,帶她去看不同的電影。你有沒有滿足她這個需求? 


第三是「重要性」,你的妻子需要感覺她的重要性,你有沒有滿足她這個需求? 丈夫也是如此,需要感覺到他的重要性。這是第三件事情。


第四是「愛」,她有沒有感覺到你的愛,或你有沒有感覺到她的愛? 

 

第五是「貢獻」,你對於社會是否有貢獻,否則的話你會不快樂,你必須有影響性。


第六是「成長」,你有沒有從生命中學習?

 

當這六個需求都得到了滿足,關係就可以改善。這是自動發生的。

 

再來是避免自我的遊戲,就是「支配」、「拒絕被支配」、「我是對的」、「你是錯的」、「掩飾」、「為生存抗爭」,這六個自我的遊戲。

當你滿足自我的六個需求,不去玩自我的遊戲時,關係就有機會改善。


-摘自:《愛,從接納自己開始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